close

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 從“天壇”邁向電影強國

“我們怎麼能跑過時間呢?人類不行,但電影可以。”昨晚,伴隨著趙立新鏗鏘有力的朗誦聲,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在聯毅家電生活館|台中家電特賣|台中家電特賣會懷柔中影電影數字制作基地盛大開幕。陳可辛、徐崢、林超賢、海清、黃景瑜、陳偉霆、佟麗婭、閆妮等華語明星及天壇獎主席王傢衛攜手舒淇等6名評委閃耀開幕式。群星在見證著中國電影不斷自我突破的同時,開啟“天壇行動”發出邀約讓中國從電影大國邁向電影強國。

《紅海行動》劇組亮相紅毯引來現場歡呼。

閃耀!眾星秀紅毯

備受期待的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紅毯迎來瞭群星閃耀的明聯毅家電生活館|台中南屯家電行|台中南屯家電行推薦星嘉賓——陳可辛、吳君如、張一白、徐崢、王麗坤、林超賢、海清、黃景瑜、杜江、張涵予、陳偉霆、胡軍、林允、杜鵑、雷佳音、餘文樂、閆妮、徐崢、吳克群、吳京等明星齊聚一堂。

昨晚亮相紅地毯的劇組中,《財迷》劇組的出現勾起瞭觀眾的回憶,原來,該影片的主演正是86版電視劇西遊記裡的“師徒四人”,隨著他們的登場,現場觀眾更是喊起瞭“猴哥、二師兄”等親切的稱呼。這部電影是六小齡童、馬德華、劉大剛、汪粵30年後重聚合作的大銀幕作品,故事為年輕人標榜瞭正確的人生價值觀,用智慧贏得機會,用善良獲得人心,用正義壓倒邪惡,主角們在影片中奮鬥的路上經歷瞭挫敗也獲得瞭成長。電影《我是你媽》則是由閆妮和她的女兒鄒元清首次合作出演,閆妮表示:“我和女兒在戲裡也有真有假,我也有幸和劇組中的很多年輕演員合作拍瞭這部電影。”

以監制身份出場的徐崢在昨晚兩次踏上紅毯舞臺,其監制作品分別為犯罪嫌疑電影《幕後玩傢》和奇幻電影《超時空同居》。其中,《幕後玩傢》是本屆北京國際電影節的開幕影片,由徐崢監制並主演,這也是他時隔三年重返大銀幕的回歸之作。

《紅海行動》劇組的亮相引來瞭現場陣陣歡呼,該影片在國內和非洲取景,從險峻的高山到荒蕪的沙漠,從繁華的都市到落寞的古老城鄉,輾轉數十個地區,創作團隊也涵蓋瞭中國、美國、法國、摩洛哥等數十個國傢的工作人員。此外,開心麻花第四部爆笑電影《李茶的姑媽》劇組及在本屆電影節日本電影周展映影片《今夜在浪漫劇場》劇組等也紛紛與觀眾見面。

兩次出場的徐崢紅毯玩兒自拍。

加油!中國好電影

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式通過開場的大型歌舞《相聚北京》對到場的國內外嘉賓致以謝意和敬意,唱響新時代、開啟新航程。著名歌手王力宏以京劇大師譚鑫培於1905年主演的中國第一部電影為核心創意,親自編創瞭歌曲《龍的傳人》,並與譚門第七代傳人、青年京劇演員譚正巖聯袂演唱,以跨界合作的形式向中國電影和電影人致敬。

開幕式上介紹瞭近期有三部電影應創造瞭中國電影的奇跡,分別是《唐人街探案2》《紅海行動》和《戰狼2》,這三部電影的累計票房達到瞭126億,可以說見證著中國電影不斷自我突破。非常難得的是,這三部影片都出品自北京。作為目前中國電影票房三甲首次聚首,《唐人街探案2》的導演陳思誠表示,希望把唐人街探案打造成一個系列的品牌,“我相信影片本身的質量,觀眾的口碑,遠遠比票房更重要。我非常感謝這個時代和觀眾的支持。”而《紅海行動》的主演張涵予回憶起與林超賢導演合作《湄公河行動》和《紅海行動》時,劇中克服瞭很多困難,“但大傢心往一處想,勁兒往一處使。隻有一個目的,就是想拍出一部有誠意的、對得起觀眾的並能真正代表中國電影人水準的電影。”林超賢也坦言,這麼多年一直拍動作電影,總結成一個字就是“累”。“但是我就是喜歡這種讓人熱血沸騰、有正能量的電影。”

《戰狼2》導演兼主演吳京則介紹,《戰狼2》從籌備到拍攝用瞭將近三年的時間,最後呈現給觀眾4077個鏡頭,觀眾給回我們1.59億的觀影人次。“前兩個數字代表我們中國電影人正在努力地做工匠,後一個數字代表我們中國觀眾給予的認可和支持,所以說隻要觀眾喜歡,再苦再累我們都值得。”在遙想10年後的中國電影發展時,陳思誠稱,“我相信10年後中國的票房會更好,但我其實更希望看到那時候有更多的外國觀眾會看我們的中國電影。希望通過這一代電影人的共同努力,能創造出更多更優秀的電影給全世界。”隨後,四位共同開啟瞭“天壇行動”,邀請中國的電影人和電影觀眾一起相約下一個10年,讓中國電影從電影大國邁向電影強國。

北京晨報記者 郭丹/文 王巍/攝

[責任編輯:張曉榮]台中冷氣安裝|台中冷氣安裝推薦
arrow
arrow

    ddb955lt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